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也斯詩作命題音樂會(2014年3月21、22日)

明年3月21及22日,香港藝術節將於香港大會堂舉行名為《形象香港》的音樂會,邀請五位本地作曲家透過也詩先生的作品創作。

門票現在開始預受,價目詳情可看下列網址:
http://www.hk.artsfestival.org/tc/programme/616-images-hong-kong

《北角汽車渡海碼頭》、《寒夜.電車廠》、《中午在鰂魚涌》、《鴨寮街》......一首首記錄了香港人記憶與城市歷史的詩作,組成了已故本地作家及詩人梁秉鈞(也斯:1949-2013)的詩集《形象香港》。從也斯描素城市的意象出發,香港藝術節邀請了五位各具風格的本地音樂人及作曲家,以也斯的詩為靈感泉源譜出五首全新音樂創作。

曾參與多個國際性媒體藝術影展的電子音樂兼聲影藝術創作人蔡世豪,將一貫其以本地文化為題的風格,以影像與聲音展示城市人的節奏。現活躍於紐約的2009年亞洲青年作曲家大賽冠軍伍家駿,將以鋼琴聲音遊走中午的鰂魚涌。兩位傑出女作曲家鄧慧中、林蘭芝,以及年輕作曲家劉詠浲,均曾於香港及海外發表多個作品。他們為《形象香港》創作的三首新作品,透過弦樂四重奏、單簧管及中國樂器,以中西音樂的碰撞,為香港城市發聲。

參與音樂家:

蔡世豪
電子音樂及聲影藝術創作

林蘭芝
為絃樂四重奏、單簧管、琵琶、笙而寫* 

劉詠浲
為絃樂四重奏、單簧管、笙而寫

鄧慧中
為絃樂四重奏、單簧管、琵琶、笙而寫*

伍家駿
為鋼琴獨奏而寫

演奏
羅曼四重奏:張文蕊(小提琴)、周止善(小提琴)、陳敏聰(中提琴)、葉俊禧(大提琴)
梁志承(單簧管)
鍾紫晶(鋼琴)
黃璿僑(琵琶)
彭康泰(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