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蓮霧

今天起會把也斯詩集《東西》中的詩整理。


我問你的名字


到底有甚麼意思


你叫我不要追問


對我不會有甚麼深意


不過是一把聲音


枝頭遇上一陣清風


記得也好最好忘記


 


但我記得那些日子


逐漸認識那種味道


從陌生變成熟悉


平淡麼可又還在咀嚼


日常的滋味心有甘甜


清爽裡連著纏綿


跟別人都不一樣


 


你說有人叫你響鈴


有人叫你蠟蘋果


東方名字翻成西方語言


到頭來變成別的東西


好奇往往維持不過一季


你叫我放棄執著


移往前面新的果子


 


我認識你不自今季


一再回來尋覓蹤跡


寒冷的日子等你結果


從暗澹等到明亮


知道你變化的顏色


並沒有向你要求新奇


只望你繼續是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