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如何書寫後殖民食物與愛情

边度有書 (議事亭前地31號永興大廈1A)

活動預告

3月15日 也斯將親臨边度有書談談 —「如何書寫後殖民食物與愛情」與你分享寫作經驗 !

香港著名作家也斯的新書《後殖民食物與愛情》為進入後殖民時期的香港書寫出充滿色香味的故事,以食物的多元繁雜對照香港的文化和生活,讓人好奇什麼才是香港的文化(食物),其特色是什麼 ? 如何抓住這種本土氣息感受?如何書寫 ?

澳門近年也強調本土意識,出現了一系列的「澳門故事」,「澳門製造」,由電影、舞台到澳門題材的書籍出版,都著意要展示澳門文化特色,到底「澳門文化」是什麼?特色是什麼?在作品中該如何展現?……

一直「好好寫香港」的也斯,將會來到边度有書,談新書,談寫作,更談文化創意!

歡迎各路文化人:創作人,藝文愛好者來一同對談,分享!

時間:2009年3月15日 pm 3:00

地點:边度有書 (議事亭前地31號永興大廈1A)

(由於空間有限, 出席者請以電話或email留座,先到先得,滿座即止)

關於也斯:

也斯,本名梁秉鈞,廣東新會人,現居於香港,任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比較文學講座教授。

20歲開始專欄寫作,70年代參與編輯《中國學生週報》。

也斯在香港浸會大學外文系畢業後,曾任職報社和當中學教師,1978年赴美攻讀研究生,1984年獲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比較文學博士學位。

學有所成後,也斯長期任教於香港大學英文及比較文學系,現任香港嶺南大學中文系比較文學講座教授,任教文學與電影、比較文學、香港文學、現代文學批評、中文文學創作等科目。

也斯在詩歌、散文、文學評論、文化研究等方面均有優良成績。

曾獲《大拇指》詩獎及「藝盟」香港作家年獎。

詩集《半途──梁秉鈞詩選》曾獲中文文學雙年獎。

著有詩集《雷聲與蟬鳴》、《游離的詩》、《博物館》、《衣想》、《東西》、《蔬菜的政治》,小說集《養龍人師門》、《島與大陸》、《剪紙》、《記憶的城市.虛構的城市》、《後殖民食物與愛情》,散文集《神話午餐》、《山水人物》,《在柏林走路》、《書與城市》、攝影文集《也斯的香港》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