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十多隻小手一起按上去貼海報(2)

不過,我們最初貼海報的時候,還是惡作劇的成份少,興奮虔誠的成份多。一疊海報在懷中被風吹得簌簌作響,最重要的是想怎樣把它完整地貼到牆上去。到了一個分叉路口,便分成兩路人,相約在那一個地點會面。一直由鰂魚涌貼到中環,再乘最末一班渡輸到九龍去,這樣一晚下來,大家的雙手沾滿了漿糊的污漬,乾了的時候就緊緊貼在皮膚上;渾身是汗,連風吹也不覺冷了。往往完了還要去吃宵夜。看到滿牆是剛貼的海報,大家為一個共同的想法做得又累又睏,倒好像挺安慰的。有一次我們一直貼到中環,已經是早起的報販摺報紙的時光,一盞盞昏黃的燈旁,他們邊工作邊喝茶,我們站在一旁,連一杯熱茶也沒有,卻好像是遇到一同工作的伙伴似的。
第二天一早起來(許多時候根本是沒睡哩)還要到處去看看海報貼成怎樣,看見清清楚楚的在那裹,就高興了;看見被別的海報蓋過,就好像是什麼天大的慘事。大家還要互相通電話:「尖沙咀碼頭的海報,中午還在那兒呀!」「廣場那兒的海報被人撕去了,真慘!」

貼海報,也有它的奇遇。
危險倒是沒有的。最多的時候,有廿多人,最少的時候,有一位朋友光是帶她的小兒子,兩人中什=午到學校區去貼也試過,幸而我們都沒有遇到箍頸黨。
不過如果太早貼,晚上街還有行人的時候,那就難免有人圍觀。有些多嘴的,自然就有話說了。有一次,我們正在貼關於一份周刊的海報,有兩個中年男子走過,其中一個瞄了一眼,就說:「每份五毛!我不如儲起來,買多重彩!」
又有一次,是深夜了,我們正在尖沙咀貼海報,旁邊不遠的地方有一個中年男他在貼。他背一個大袋,神情嚴肅地在那兒貼海報。他的海報是小小的一張白紙,大概只有一般的海報一半那麼大。這樣一個人,半夜獨自在那裹嚴肅地賣什麼廣告呢?我們好奇心起,趁他走開,就跑過去張望一下。

(未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